网站访问人数: 126154358

决胜全面小康,砥砺九九“初心”

www.gcdr.gov.cn (2020-07-07) 来源:雅安名山区委组织部

99载,初心不改,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99年风雨兼程,99年峥嵘岁月,99年砥砺前行。荏苒时光,立足决胜全面小康“定音”之年,我们党“攻营拔寨”,誓要“梦圆今朝”。

一把镰刀一把锤,开天辟地。99年栉风沐雨,我们党从嘉兴南湖扬帆,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到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再到开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一个只有五十几名党员的党,一跃成为拥有超过9000万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党。更是实现了从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沧海横流,大浪淘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这是人民的选择,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一把锄头一把锨,与民连心。99年风雨同舟,我们党始终心系群众办实事,躬行践履显本色。为民造福勇做实干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担当有为勇做筑梦人,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关键时刻,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谋略能力和勇涉险滩敢闯新路的勇毅担当筑梦当下,书写历史新篇章。

一句承诺一场“远行”,“梦圆今朝”。99年坎坷沧桑,我们党躬身践行,“负重”致远。古人的千年期盼,当代民众的声声呼唤,秉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宗旨,占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首,让“小康梦”照进现实,我们党承“诺”迈步,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咬定目标,近百年“摸爬滚打”,跨世纪接力“小康之棒”,在伟大实践中不断积累丰厚的物质财富和发展基础,更积蓄了中国经验、中国优势和中国自信,为我们顺利实现各项目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提升全面小康的“质感”和“温度”。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99载秉初心,跨越世纪“逐梦人”。拨开历史烟云,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得民心、赢时代,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