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466

党员干部要守好初心

www.gcdr.gov.cn (2019-06-06)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在京召开,对中央指导组进行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要求指导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主体,要充分把握主题教育学习契机,以学习促成长,守好初心。

守好初心,要明了初心。习总书记曾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望党的历史,共产党员与百姓亲密无间,心紧贴着心,一起苦、一起干、一起过,最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信赖与拥护,凝聚了无往不胜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结合新时代的新使命,充分明了初心的“模样”,这样才能抓住主题教育的学习机会守好初心。

守好初心,要自检初心。习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员干部不管走多远,不管怎样走,都要回头看看,看看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出发,永远铭记出发时的初心。党员干部要时常自我反思,自检初心,在反思和自检的过程中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此来督促自我守好初心。

守好初心,要永葆初心。永葆初心,意味着使命在肩、实干兴邦,需要每一个共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从孔繁森、焦裕禄,到廖俊波、黄大年,我们党的伟大事业是靠“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的共产党员实干担当而不断铸就的。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上路,以担当为动力,在工作中做到尽善尽美,在“复兴的航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初心化为实干的力量。共产党员要将使命落于实处,守好初心、永葆初心。

党员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党员干部要在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自我力量,需要明了初心、自检初心、永葆初心,进而守好初心,以初心的力量促使党员干部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