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87329

锻造堪当治蜀兴川重任的生力军

www.gcdr.gov.cn (2022-08-09) 来源:四川党的建设杂志

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党员领导干部。在一定意义上说,中国共产党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过程,就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和锻造队伍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概括起来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讲政治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特质。全省组织系统通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固本培元,持续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干部队伍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注重实践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从成长规律看,干部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社会实践,好干部必然产生于推动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之中。全省组织系统通过强化专业培训,注重实践锻炼,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服务治蜀兴川中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大踏步向前迈进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三是激发主动性。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干部乱作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也有少数干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严管与厚爱从来都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是有机统一的整体。从严管理必然要求干部担当作为,而关心关爱也是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我省出台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和评价指标体系、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动性、积极性。

当前,四川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对四川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了方向指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勾勒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美好图景,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神圣事业,主动担好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