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3380

四川“分片组团”式开展党员教育主题活动

为各片区党员“量身定制”课程

www.gcdr.gov.cn (2022-06-15) 来源:四川日报

6月10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川东北片区——“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红色典型巡讲活动在达州市委党校举行。周永开、李化武等5位受过全国表彰的优秀党员依次登上讲台,为来自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的党员代表带来一堂精彩的红色故事和先进事迹宣讲。

同一时间,这场特色党员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传向四川各地,在党员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此次宣讲拉开了我省“分片组团”式开展党员教育主题活动的序幕。

今年,省委组织部创新推出“分片组团”式党员教育行动,将21个市(州)分成成都平原片区、川南片区、川东北片区和攀西川西北片区4个片区,明确将在每个片区开展一个党员教育主题活动,旨在整合资源,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形式、突出特色、突出课程感染力,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体活力,提高党员教育整体质量。

在充分征求片区意见基础上,我省结合片区的特色,为党员量身定制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此次川东北片区的红色典型巡讲活动就是结合当地特色而设置的教育活动。川东北片区红色资源丰富,拥有一批优秀党员代表,用本土事教育本土人,这样的事迹和故事能引发大家的共鸣。”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