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997595

罗江区:建立“三比三定一评”人才工作机制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www.gcdr.gov.cn (2022-03-03) 来源:德阳罗江县委组织部

罗江区建立“三比三定一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强化过程把控、督促考核和表彰激励,有效调动行业部门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强大的人才工作合力,推动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以比为核心,强化过程把控。实行“年初比谋划、年中比进度、年末比成效”的全过程把控机制,年初各成员单位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汇报全年人才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坚持打表推进,年中就人才重点工作进度向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汇报,年末召开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亮成绩、晒成效,并由参会人员对各单位开展互评。去年,罗江区召开领导小组会、调度会10次,协调解决问题24个,推动11个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以定为关键,强化督促考核。将人才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体系,单列310分进行差异化考核,并建立正负面清单,依据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和述职测评情况,定“优、良、差”3档进行逗硬考核,去年对5个人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成员单位进行“末位处理”,进一步拉开得分差距,同时突破考核范围仅面向成员单位的局限性,对8个积极主动参与人才工作的非成员单位予以加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行业部门主动思考谋划和推动人才工作。

以评为导向,强化表彰激励。注重正向引导和激励,从年终考核结果定为优秀的成员单位中,采取“自荐+测评”的方式,授予2个部门和4名人才工作者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称号,将先进个人荣誉纳入考核评优、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并择优推荐为“罗江榜样”,依托“罗江发布”等自媒体进行全面展示,不断增强人才工作者荣誉感,营造“评先争优、勇立潮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