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2750

四川珙县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实干人实惠 能干人倍增

www.gcdr.gov.cn (2021-09-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四川珙县研究制定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二十条措施,从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系统培养、关心关爱等方面,打出一套关爱激励“组合拳”,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鲜明导向重实干。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大力选拔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自身过硬的优秀干部。今年以来,已提拔重用45名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岗位中实干担当的优秀干部,做到了让有为之人有位。畅通各类人才交流渠道,用好用活调动调任、公开遴选、定向招录等政策,破除身份编制、年龄学历、工作地域等束缚,让优秀干部跨条块、跨领域流动,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以来,全县已选拔13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其中事业编制8名。

评先选优树榜样。积极完善荣誉表彰评选制度,每年评选30个“为民实干担当好集体”和100名“为民实干担当好干部”,并把表彰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于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干部,当年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年度考核连续3年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参公人员)记三等功一次。在“智慧珙州”微信公众号开通《红色先锋故事》栏目,每周推送1—2期受到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正能量引导身边人。

系统培养提能力。立足当前及今后3—5年全县用人需求,实施“兴珙菁英”计划,聚焦重点群体、类别、行业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考试确定、择优确定两种方式,建立“兴珙菁英”后备干部人才库,并根据干部人才特点进行分类,实行学习提能、导师帮带、实践锻炼等精准培养,加快储备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人才。今年以来,已举办兴珙菁英·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兴珙菁英·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培训班等班次11期,16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联合知名高校,实施“专业化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培育项目管理、财政金融方向的专业人才120名。选派18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或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