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6911

四川达州市达川区 “四向发力”破解就业难题

www.gcdr.gov.cn (2021-09-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人社局通过开展招聘会、支持创业、就业指导等方式,扎实推进就业服务工作。今年以来,有效解决1000余人就业难题。

精准施策“添动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精准施策。如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学校、就业见习等多项行动,全面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

创业扶持“增实力”。积极落实“双创”扶持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多渠道、多维度放宽信用评估,精简办理贷款流程,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发挥创业贷款稳定企业、稳定用工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万元,惠及创业主体25户,带动就业160余人次。

就业指导“激活力”。组织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团、职业指导教师、优质用工企业下沉社区,持续开展“2021年职业指导公开课暨企业用工招聘社区行”活动,宣讲就业创业证照办理、社保补贴等政策,引导群众积极申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项目。

公益岗位“援助力”。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针对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积极开发城市网格员、劳动保障协理员、农村保洁、保绿、护路等公益性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安置716名贫困劳动者在公益性岗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