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0422

让道路自信在新的征程上铿锵响亮

www.gcdr.gov.cn (2021-07-14)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高举右拳,高呼两个“万岁”,激起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的豪情。这个瞬间也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高光时刻”。(7月12日新华网)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扛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历史重任,喊出了“人民万岁”的响亮口好。这不仅仅是人民情怀的展现,更是道路自信的体现。只有这样的政党,才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高呼“万岁”!

“雄关漫道真如铁”,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灿烂的文明,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一次次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历史,创造着灿烂的古代文明,并且在“四大文明古国”中,只有中华文明得以传承至今,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历史唯心主义者认为,是英雄创造了历史,但历史唯物主义者认为,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特别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的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取得的一个个前无古人的伟大成就,都彰显着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英雄”,在“如铁”的“雄关漫道”上走得豪迈,走得成功!

“人间正道是沧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经实现,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几千年的闭关自守,让一个世界文明古国走到了“积贫积弱”的危急关头。在中国共产党治下,打开国门,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民生,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发展成果喜人:2020年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中等收入群体人数达4亿,超过美国人口。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助这么多人脱贫。新的时代,新的挑战,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实现沧桑巨变的“人间正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有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更加铿锵,历史进程不可逆转。一百年前的“星星之火”,燎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熊熊烈焰,让中国人民走上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进征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放眼未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制度越来越成熟,生活越来越美好,道路越走越宽广,还将在引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发挥中国经验的巨大作用,在“长风破浪”中勇往直前。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豪情满怀。经历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已经完全有了长期执政的能力和策略。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凝聚百年峥嵘岁月、百年伟大成就的两个“万岁”,必将在新的征程上呼得更为响亮、铿锵。(黄自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