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0809

专家走村入企发挥智力效应——猕猴桃、中药材、油菜技术服务团走进德阳基层

www.gcdr.gov.cn (2021-04-16)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坚持科技人才支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实施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引导专家人才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是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

4月10日,猕猴桃产业技术服务团走进绵竹市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团首席专家、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涂美艳一行根据猕猴桃选育种、病虫害防治等实际需求,向企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开展猕猴桃园土壤精准改良、周年科学施肥、省力高效管理等关键技术培训,短期培训让企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4月13日,林草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团走进什邡市鑫和川芎种植专业合作社,服务团首席专家、省林科院副研究员王丽等详细询问了什邡川芎产业发展历程及项目需求,对川芎种植情况深入了解后,针对合作社提出的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下一步,服务团还将围绕选育优质川芎品种、规范栽培技术、优化采挖加工方式等开展技术指导。

4月15日,油菜产业技术服务团走进中江县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服务团首席专家、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推广研究员涂杰等向企业技术骨干详细介绍了菜油系列团体标准、优质原料基地建设、加工工艺优化等技术要领,根据油菜品种、加工原料选择、工艺参数设置及质量控制状况,提出优质粮油基地建设发展思路。

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在德阳市开展以来,受到基层一线和社会各界好评,专家服务团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决策咨询、技术指导、成果推广等智力服务,以人才智力不断增强我市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