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5942

纪念章里见传承

www.gcdr.gov.cn (2021-04-12) 来源:眉山丹棱县委组织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百年前的1921年7月23日,50多位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聚集在上海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百年后的今天,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率领9191.4万多名成员,集结在缀有金黄色镰刀和锤子图案的红旗下,继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这一重大决定,既传递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厚爱、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感激和敬意,又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还激励了广大党员对标学习的自觉性和广大群众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这一重大决定必将汇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誉、是敬仰,是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一个小结。光荣在党五十年,风雨兼程半世纪。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是的,总书记没有忘记,党中央没有忘记,人民更不会忘记。正是这些老党员,他们用汗水和牺牲践行入党誓词,他们用忠诚和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他们在中国革命、祖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华夏儿女的精神基石。正是因为有这样成千上万的老党员,为党的事业毕生奋斗,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了重要的力量,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康。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责任、是使命,是坚定信仰传承基因的一声号令。光荣在党五十年,信仰使命坚如磐。习近平总书记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值建党100周年,我国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启了新的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还需要共产党员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这是新的时代赋予共产党员新的责任、新的使命。

一枚纪念章,一座奋斗的丰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厚爱,代表了人民群众对老党员的感激和敬意。一枚纪念章,一个组织的肯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优秀老党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一生与民风雨同舟的最好褒奖,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是激励共产党员学有榜样、追有目标、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进军令、催化剂,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枚纪念章,一段奉献的人生。纪念章凝聚着老党员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承载了老党员听党的话、紧跟党走的光辉历程,蕴含了老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无限荣光。在他们身上,我们能够看到那种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的英勇、牺牲自我的执着。

奋进新征程,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将让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在接续传承中,广大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扛起历史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更多新时代的崭新篇章!(李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