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5709

绵竹市以“三确保”促“三提升”推动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www.gcdr.gov.cn (2021-04-12)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绵竹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离退休老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发挥正能量,努力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积极谋划,确保组织到位,提升政治引领力。在中央、省委、德阳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绵竹市委及时跟进,迅速落实。一是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谋划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全市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二是印发《全市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具体活动安排》,明确责任单位、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学习时限。三是开展以“峥嵘百年悟初心”为主题的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方面内容,引导老干部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端。四是组织全市离退休党支部对老干部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围绕手机基本设置、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以及便民服务功能的使用,针对老同志们在操作手机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一对一辅导,为老同志们讲解了具体操作流程,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打好基础。

创新形式,确保措施到位,提升信息吸收力。采取集中学习加个人学习,线下学习加线上学习,丰富学习载体。一是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社会组织的阵地作用,通过离退休党支部学习会、座谈调研等,组织老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倾听老干部声音,了解老干部思想动态。二是开展“读党史,悟初心”老干部读书会,切实增强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组织“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参观学习,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旧址,参观红色基地,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四是依托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省委老干部局“天赋晚霞”、德阳市委老干部局“旌城老干”等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的专题报告,通过微信群每日定时推送党史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丰富载体,确保宣传到位,提升社会影响力。一是通过组织“翰墨书盛世,丹青绘锦绣”书画作品展、“薪火传承,奋进之歌”文艺演出和“迎七一,庆百年”门球比赛等适合老同志参与的活动,展示建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老干部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二是深入挖掘老干部老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和弘扬先进典型的宝贵精神,发挥教育和激励引导作用。三是引导老干部带头讲红色故事,回顾党的各个时期的光辉历史,推动学习教育以更加鲜活生动的方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通过“汇聚银发力量,助理家乡发展”正能量活动,为老干部搭建平台,组织引导老干部通过参观调研等方式建言献策,为推动绵竹“三高三地”发展目标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