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709

德阳市旌阳区:学党史办实事多措并举稳就业

www.gcdr.gov.cn (2021-04-09) 来源:德阳旌阳区委组织部

连日来,旌阳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结合稳就业拓岗位行动要求,在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中,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2021年第一季度,旌阳区新增城镇就业2391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45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为实现更加高质量就业开好了局。

一是多渠道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紧扣“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线,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加强公益性岗位的兜底安置,帮助68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聚焦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新确定就业见习基地38家,现已上岗见习55人,落实就业见习补贴13.28万元。

二是全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完善服务机制、细化职责分工、主动靠前服务等举措,着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助力稳岗就业水平。第一季度拨付47家企业以工代训补贴87.62万元,兑现1458人项目制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225.52万元,兑现1515人个人技能提升补贴138.96万元。

三是全面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行动。积极开展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创业培训等各类创业服务,引导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新创业。为9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20万元,扶持创业163人,创业带动就业465人,发放创业补贴61.2万元。

四是开展“春风行动”促转移就业。积极搭建双选就业平台,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有效解决了群众“就业难”的问题。通过德阳公共招聘网举办线上招聘会3场,举办“春风行动"、“三八”妇女节等现场招聘会8场,共计704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7900余个,达成意向协议2870余人次。通过基层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推送发布用工信息12期,193家企业提供岗位4100余个,达成意向协议8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