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200035

组工干部要成为新征程中的“精兵强将”

www.gcdr.gov.cn (2021-04-09) 来源:宜宾珙县委组织部

进入“十四五”,迈步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组织系统面临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建党百年大庆、县乡集中换届、党史学习教育等许多“硬仗”要打,迫切需要一批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在新征程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12字要求,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新征程中的“政治尖兵”“实干强兵”“业务精兵”“清廉标兵”,以高素质组工干部创造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做一名对党忠诚的“政治尖兵”。忠诚是做人的基石,是党员干部的根本。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干部,对党忠诚也应该成为组工干部最鲜明的特质、最重要的品格。如果没有这一点,组工干部就会失去立场、迷失方向、丧失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惨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在紧要关头不退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情况下都做到绝无二心。

要做一名公道正派的“实干强兵”。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根本的价值理念和最宝贵的职业操守。干部群众衡量组工干部是否合格,首先看是否公道正派。加之,今年是地方换届之年,组工干部还肩负着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集聚人才、打牢基础、保障发展的重任,能不能出于公心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事关党的事业顺利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组工干部一定要把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根植于心、展现于外,坚持秉公办事,特别是要本着事业发展需要,公道评价干部、公正选用干部,坚决不搞亲亲疏疏,自觉抵制人情关系,以公道之心行公道之事。

要做一名严谨细致的“业务精兵”。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是优秀组工文化的重要内涵。组织工作政策性、程序性、原则性很强,组工干部如果在平时工作中不注重“精耕细作”,就无法具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本领,也难以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组工干部要坚守好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全面落实落细组织工作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以最高水平保证工作“零差错”,确保实现“组工出品必是精品”的成效与目标。

要做一名严于律己的“清廉标兵”。廉洁自律是组工干部的从政底线。长期以来,组织部门坚持把“模范”“过硬”作为目标追求,推动形成了“家风最正、家味最浓”的组工品牌。但组织部门也并非一方净土,组工干部不具备天然“免疫力”,“灯下黑”的情况是客观存在的。比如近年来查处的白恩培、苏树林、吕锡文等违纪违法干部都曾担任过组织部长。组工干部要切实做到严格自律,时常用党性原则考量自己,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在洁身自好上不破首例、在无人监督时严守防线,时时模范带头、处处做好表率,持续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当前,正处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组工干部要努力成为新征程中的“精兵强将”,始终保持“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在更高坐标系中找准谋划工作定位,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组工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