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35762

内江市中区发挥干部教育培训职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增效

www.gcdr.gov.cn (2021-04-09) 来源:内江市中区委组织部

内江市中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助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地。

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党史培训重点。发挥“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亲自抓好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将党史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党员会议等学习内容,要求广大党员会前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四本“指定书目”。“关键少数”坚持带头上党课、讲党史、传党史,将党的理想信仰、红色基因等传播到党员干部心中。

创新内容设置,加大党史培训供给。在干部培训各班次中,增加党史党性教育课程比例,开设《入党誓词的演变》等党史党性类教育课程15门。完善党史课程体系,创新党史教育教学方式,采取“课前微课+专题讲座”的方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应。组织区委党校专兼职教师编撰《中共党史100个第一》学习教育读本,在10个主体班上创新开展“课前5分钟党史微课大家讲”活动,打造党史精品微课2堂,在主体班授课。举办书记大讲堂暨学党史专题研讨班等专题班,全面加强党史党性教育。

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培训基地。用好党校“红色殿堂”主阵地,动员党史教育专兼职师资8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立足市中区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打造出2个党史党性、2个传统文化、2个乡村振兴的干部教育培训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全面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现场教学“基地点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其中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将作为全市首批特色教学基地向学员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