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646

理塘县委组织部“123”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理塘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党的发展历史经验与实践创新互融互通,结合实际、细化措施确保党史学习落地见效。

明确“一个主题”确保学有所向。组织部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组织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理塘红色文化发展史等内容作为组工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史作为永恒学习主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搭建“两个平台”确保学有所获。多渠道搭建平台,为全体人员提供灵活丰富的学习载体。依托新媒体搭建平台。针对组工干部工作量大,各股室任务较重,不能经常性开展集体学习等特点,以学习强国、话说理塘、高城先锋、微信讨论群等平台塔建流动性课堂,形成随时随地都能学习,使学学习党史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建立比学、赶、超学习平台。以个人自学为重点辅以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形式,进行考核打分制并进行公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

上好“三个课堂”确保学有所悟。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丰富性和形式的多样化,组织部以“三堂课”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好红色党课。围绕理塘县革命历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甲洼镇红色寺庙向阳寺会师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上好自我剖析课。以党组织生活会为载体,按照前提期制定的学习方案,对照自己在党史学习中还存在问题逐一检查自我剖析,切实做到红脸出汗互相比拼互相促学的目的。上好为民服务课。积极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每个月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并请群众为办事人员打分。切实做到服务群众,从实际出发让党史教育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罗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