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6430

年轻干部应走出“温室”在一线锤炼本领

www.gcdr.gov.cn (2021-02-21) 来源:乐山井研县委组织部

当前,年轻干部文化程度、理论素质、思维眼界和开拓创新意识不断加强。但是学历不等于能力,文化水平不能决定工作水平,缺乏实践经验和重大工作历练,仍是不少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的关隘。要敢于走出“温室”,勇于在一线工作中担当作为。

心在一线,方能经受真考校。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积极冲锋在前,全力干事创业,做到振奋精神不旁观、真抓实干不空谈,主动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浪潮中,不惧艰险,迎难而进,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镀金”错误认识,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接受锻炼和考验。

学在一线,方能收获真知识。要深刻认识当前发展和建设面临很多新机遇新挑战,在一线工作中坚持向书本学理论、向优秀模范学精神、向同事学经验,培养良好学风,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提高工作业务水平,积蓄干事创业力量。

干在一线,方能锤炼真本领。要培养踏实的工作作风,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明使命、践承诺、转作风、强担当,通过基层工作历练,磨砺意志、锤炼品性、增强才干,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拉近干群距离,积累群众工作经验,提高驾驭全局、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

悟在一线,方能实现真提升。要善于汲取经验教训,找准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方法,通过思考研究和学习交流,将问题化难为易、转危为机,真正将工作所得纳为己用,进一步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年轻干部要以一线工作为砧,不断锤炼自身筋骨,磨砺自身品质,坚持走好“万家路”、做好“百家事”、联通“干群桥”,在担当作为的同时,实现自我能力的升华。(廖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