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3827

四川绵阳市游仙区织密干部监督网 选任风险严防控 日常监督无盲区

www.gcdr.gov.cn (2021-02-20) 来源:绵阳游仙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四川绵阳市游仙区不断加大干部监督管理力度,聚焦拓充监督抓手、拓宽监督范围、拓展结果运用等维度,构建完善全方位、立体化干部监督网络体系。

该区全面推行干部选任风险防控,建立干部选任风险“定期排查、科学设防、专责落实”机制,预防化解选任程序不规范、基础工作不扎实、风气不正等风险点。完善“12380”信访举报工作,建立“专查专办、澄清正名”模式,保证信访举报查办精准高效的同时打击诬告陷害,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规范清理违规兼职、投资经商等情况。

为了确保日常监督无盲区,该区出台《绵阳市游仙区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细化党员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和自觉接受监管等负面行为,明确干部单位党委(党组)的监管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为监管第一责任人,多部门多维度掌握干部综合表现。运用提醒函询诫勉制度,对“八小时内外”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干部及时“咬耳扯袖”,督促其及早“刹车转向”。

在拓展结果运用方面,该区注重把干部监督与教育培养、选拔任用、考核评先相结合,坚持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过对监督信息的综合分析,查找出干部队伍在政治思想、业务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干部监督全程“放下”机制,在动议、考察、公示等各个阶段有疑点、有争议的,可能影响提拔使用的,一律“放下”,最大程度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完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干部负面问题清单,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