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3347

做善于斗争的组工干部

www.gcdr.gov.cn (2021-01-17) 来源:广安前锋区委组织部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就更要弘扬斗争精神,以善于斗争的本领,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未来不可知的挑战和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强自己。学习是自我强大的法宝,前段时间有幸到革命圣地延安学习进修,感受最深的就是当时党内“人人处于学习之中,时时体现学习之风”的浓厚学习氛围,在革命最困难的时候,中共中央设立干部教育部,大兴学习之风,开展了一场深入的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运动。学习是我们党取得抗战和解放战争胜利的重要原因,也是我们组工干部如今应对挑战的坚定基石。学好党的理论,可以武装头脑,坚定信仰,在灯红酒绿的诱惑中才能行得正、站得稳。学好政策法规,领会中央精神,在复杂多变的局势中才能有信心、做工作有理有据。学好工作方式方法,可以提升工作能力,更好服务群众,在急难险重岗位上才能有底气、有办法。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前进道路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是一场直面问题,不断破解矛盾难题的自我革命,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仍然严峻复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仍需要我们全体组工干部共同努力。组工干部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慧眼”,在小事和平常中发现问题,用党的规矩纪律做标尺,去考量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每一个支部的建设发展,既要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新四风,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摇篮中,也要把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发现出来,用更好的政策、激励措施和培养制度为他们创造大展拳脚的舞台,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越是艰险越向前”彰显的是担当,“狭路相逢勇者胜”凸显的是勇气。温室里养出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不经历复杂严峻的斗争,成不了烈火真金,我们组工干部只有在实践中站出来、冲上去,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担当和勇气是我们组工干部从不缺少的传统,善于斗争在精神上就是敢于面对挑战,以“铁肩担使命、实干守初心”的信念履职尽责,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善于斗争在工作方式上要讲方法,在复杂的问题中找到线头,在各种表现中发现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合理选择斗争方式。善于斗争在实践上要讲斗争艺术,在原则问题上坚守,在策略上灵活,根据形势需要科学选择策略方法,注重团结合作争取共赢。

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是凭空而来的,需要我们广大组工干部在不断的实践中去学习提高,多经历几个工作岗位,多接几件棘手工作,多有几次“急得团团转”的苦恼,在困难中走过去,就有了经验,就有了方法。(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