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8328

乐至探索人才定向培养新模式为川剧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www.gcdr.gov.cn (2021-01-04) 来源:资阳乐至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传承乐至川剧艺术,弘扬优秀文化传统,破解我县川剧艺术后继无人、传承乏力的困境,乐至县积极探索川剧艺术人才“选、育、用”定向培养新模式,为推进乐至川剧文化再次起航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一是多方联合公开严选。积极发动协会、学校、社区等社会力量通过摆摊设点、进村入户、班会活动等方式面向社会大力宣传川剧人才定向委培政策。联合县文广旅局、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文化艺术中心等部门精心组织考核录用,经专业知识初试、表演能力面试、集中体检公示后,最终23名优秀学生在82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二是校地合作委托培养。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签订定向委培协议,校方根据乐至川剧人才需求,定向制定教学计划及大纲,落实川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四年制川剧专业技术人才定向委培。选派县文化艺术中心老师定期到学校走访委培学生,动态了解学习生活情况,积极组织亲子、研学等活动,不断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增进学习活力。

三是政府扶持定向使用。为减轻学生学习压力、增进学习效果,县财政投入专项经费46万元用于委培学生学费支出、管理服务等。对学习期满成功毕业的学员,统一组织定向专业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提供县文化艺术中心事业编制,落实工资福利待遇,实现委托培养“选、育、用”无缝融合、精准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