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1290

德阳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gcdr.gov.cn (2020-11-10)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11月9日下午,德阳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德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务会成员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要求全市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周鸿部长从四个方面对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组工干部带头学,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在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上走在前面;推进学习宣传全覆盖,确保全会精神宣传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纳入培训专题学,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学笃行。

二要在学思践悟上融会贯通。要把准方位,全面把握全会从实践中得出的重要结论和重大判断,推进组织建设各个方面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要明确目标,全面把握全会确立的远景目标和战略部署,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跟进、全面保障;要领会内涵,全面把握全会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内涵,在组织工作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原则,全面把握全会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基本原则,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在抓好结合上找准定位。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使命要求,立足当前做好换届工作组织准备,注重长远系统谋划干部队伍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刻领会“建成人才强国”目标方向,大力推进区域人才协同发展,用好重装基地、央企平台、职教高地等优势,打造重装人才品牌;要深刻领会“共建共治共享”治理理念,全面抓好乡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城乡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建设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四要在狠抓落实上创新举措。要树立战略思维,围绕全会远景目标和主要目标,聚焦未来5年、15年发展需求,谋划实施一些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重大举措;要坚持系统观念,围绕全会确定的12方面部署,逐项细化保障举措,以体系化理念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一盘棋”思维推动“三个轮子”一起转,以系统化思路全面协调推进各领域工作;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过硬本领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