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5522

“一定得来一下”有着总书记最深的牵挂

www.gcdr.gov.cn (2020-05-26) 来源:言论评论

今年的两会与往年相比有着许多不同,带着口罩的代表委员们、压缩的会期、不见面的采访……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湖北人民,心之所系,行之所至,“下团组”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说:“我提出,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你们是湖北6000万人民的代表,我要看望一下大家。”

“一定得来一下”彰显着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孔孟之道就有着深厚的民本思想,《尚书》亦云:“民为邦本,本固君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武汉,湖北,这个中国开展抗疫保卫战的暴风眼、主战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无坚不摧的守望相助力量下,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同舟共济,风雨共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战“疫”,多次召开会议部署作战策略,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派出中央指导组,迅速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赶赴疫情重灾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最精锐的作战部队,全民携手,对感染病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惜一切代价,终于迎来最明媚的阳光。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一定得来一下”诠释着总书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承诺。从雨雪纷飞时候的恐慌焦虑、胆战心惊到草长莺飞时节的信心百倍、从容淡定,武汉挺过来了!湖北赢了!中国胜利了!从3月10日专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到4月8日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到5月24日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湖北代表团一定能得来一下”,一个个普通的日期,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湖北人民的温饱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这份温暖和力量,给湖北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擘画了新坐标,谱写了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危机面前,如何对待生命,考验着一个国家和社会的良知和行动力。中国,让人民群众和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承诺。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阳阴正可人。武汉、湖北,荆楚大地,始终有着总书记深深的牵挂!在习近平总书记“一定得来一下”的深切牵挂中,在全国14亿人民的殷切希望和支持勉励中,我们相信,湖北必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快捷键”!(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