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808

万源市:立于红色文化之基,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

www.gcdr.gov.cn (2020-04-10) 来源:达州万源市委组织部

当前,中国社会即将走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幸福时代,万源正处于建设全国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和达州北向开放“桥头堡”的关键时期,正需要一支强大的执政队伍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创新,在实现自我提升的过程中,为万源发展挥洒热血、开拓进取。党员干部作为执政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思想素质、工作能力、道德情操等综合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按时按质完成“两个定位”建设目标,切实有效服务群众至“最后一公里”。因此,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万源,必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

一是汲取红色文化力量,重塑思想之基。作为四川红军之源的万源,既有感人的红军故事和不朽的红军歌谣以及在万源保卫战中孕育出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还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国级4A级景区红军公园、革命烈士故居、红军重要战场遗址以及重要革命文物,更有一大批专业的红色文化专家,红色历史源远流长,红色文化资源得天独厚。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牵好思想“牛鼻子”。红色文化浸染下的党员干部,要看到无产阶级革命先辈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身先士卒、英勇奋战的身影,要领会“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要坚定“业务精通、踏实勤奋、果敢担当、守信守时”的工作理念,以红色文化为根,谋篇布局,把握大势,扎实奋进,赢得新绩。

二是创新教育管理方式,提升战斗之力。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大巴山深处的万源,山高坡陡,沟壑众深,自然条件恶劣,经济不发达,如何将引进来的党员干部、专业人才留住、守住,减少人才流失率是当前党委政府正在积极思考的问题,创新教育管理模式才是破题要义。着力推进融入组织,提高思想认同。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行业党员干部实际情况,以红色文化为抓手,红色基地为依托,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并伴相应的考核机制,潜移默化中改变思想观念,从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新时代的万源“大考场”。着力推进融入发展,提高专业素质。求知若渴,笃信好学,与时俱进,立于万源之基,充分发挥“引进来+走出去”作用,引进专业师资到万进行思想、技能集中培训,送党员干部到高校、企业、可挂职单位进行学习锻炼,使其成为各个领域的操盘手、战斗员,不负重托,感恩奋进。着力推进融入活动,提高作用发挥。倾囊相授,聚沙成塔,佐雍得偿,通过定期召开交流沙龙活动,聚集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技能分享学习,在相互提高的过程中,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和协作度。

三是把握监督使用力度,强化工作之效。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制度是一把尺子,既能检验工作能力的高低,又要丈量监督管理的尺度,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既是对干部自身负责,更是对党和人民用心。用好用对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潜力能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珍惜革命先辈的革命成果,以史为鉴,新起点谋求新发展,时刻重温红军精神,在纪律约束中始终昂扬着奋斗的旋律,镌刻着奋进的足迹,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向前冲,在实现幸福美丽万源过程中,书写党员干部个人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