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5035

凉山会理:在战“疫”一线考准考实干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会理县鲜明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准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在防疫一线磨砺历练干部。优选精兵强将,抽调10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指挥部10个工作组,抽调公安、卫健、交通等各行业600余人次名专业技术力量到出入县境9个卡点开展防控工作,从纪监、组织、目督等部门抽调16人参与督查组常态化督导。一线全面开战,全县985名医生、1420名护士、462名村医、550名公安干警、408名城管、6000余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摸排、结对包保、重点管控、集中救治、物资保障等第一线。用好帮扶力量,县内58个帮扶队174名队员,成立“抗疫特战队”58支,抓好58个己脱贫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疫一线精准识别干部。建立“疫”线干部考察识别制度,印发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通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条措施等,明确“疫”线干部提拔重用、晋升职级、聘职转岗3个优先,形成防疫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强化实绩考察,建立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台账,将一线干部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记录在案,作为干部考察依据。强化跟踪考察,组织部5名部班子成员分组到防控一线考察干部,指派4名观察员在卫健、公安等战线跟踪记录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近距离跟踪考察干部。

在防疫一线激励鞭策干部。强化政治激励,对“疫”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各级党组织吸收入党积极分子38人,预备党员9人,将54名优秀青年纳入村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强化组织激励,划拨县管党费30万元、县财政160万元支持一线疫情防控、慰问一线干部,将卫健、公安、市场、交通一线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从15%提高到30%。注重精神激励,开展表扬表彰防疫一线先进典型活动,对发掘的先进个人和党组织10个进行大力宣传。从严追责问责,对防疫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给予党纪处分2人、政务处分1人、责令辞职3人、取消年度评优2人、待岗并扣绩效1人、约谈提醒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