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7299

理县“五个强化”确保干部职工安全返岗、健康履职

www.gcdr.gov.cn (2020-02-11) 来源:阿坝州理县委组织部

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生力军”,理县坚决做到“五个强化”,确保干部职工安全有序返岗,做到特殊时期工作不滞后、质效不降低。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明确单位党委(党组)干部队伍管理的主体责任,层层签订机关单位负责人承诺书,层级压实返岗前、返岗中、返岗后的管理责任,确保责任压实到底。强化信息精准摸排。全覆盖建立干部职工及家属假期去向台账、返岗信息台账“两本账”,精准掌握每个干部职工的假期动向、健康状况、返岗方式,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分期分批返岗打下坚实基础。强化返岗监督管理。明确要求返岗干部职工全部实施14天的居家观察、居家办公,采取“主要领导包分管、分管领导包科室、科室领导包人员”等方式,建立在岗上班、居家观察、病情动态“三本”台账,确保全覆盖管控到位、健康履职。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精心制定干部职工返岗8项注意,分级发送到每个干部职工,并在公共区域、办公场所张贴“理县返岗干部职工注意了”100余份,确保每个干部掌握返岗要求。强化从严督促检查。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全覆盖开展干部职工返岗督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加强返岗管理,对管理不严、情况不明、摸排不准的从重处理,以严格督查确保实现“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