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8968

对标一流找差距,学习深圳谋发展——德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班成功举办

www.gcdr.gov.cn (2019-12-26)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535.jpg

12月15日至21日,2019年德阳市“一把手”提能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深圳举办。市、县(市、区)两级重要经济部门和部分重点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调研、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地学习借鉴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在发展经济、壮大产业、吸纳人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培训班设置了全球化时代的世界与中国、粤港澳大湾区解读和未来发展趋势、深圳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探索与实践、深圳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区建设、地区营销和投资推广、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后工业时代的美丽城市建设等7个专题讲座,培训班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华为总部和松山湖基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大潮起珠江大型展览馆、柔宇科技、研祥集团、人才公园,授课老师既有来自国家高端智库深圳综合研究院、深圳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又有来自深圳市发改委、政研室的政府领导。

全体学员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学习交流,并以“深圳的经验德阳能否借鉴”为题开展了辩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好、师资水平高,既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又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将进一步助推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