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9340

中江县着力抓好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

www.gcdr.gov.cn (2019-12-27)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江县紧密结合中青年干部培训实际,采取创新培训课题、用好教学模式、突出培训效果等方式,抓好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创新“中江式”的培训课题。把中青年干部培训需求与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干部培训大调研基础上,设立“中江创新发展大讲堂”、“县委精细管理理念”、“五个凡是”机制和“中江如何抓住区位优势,发展县域经济”等15个课题为内容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更新中青年干部精细化管理理念,增强发展决心和信心。

用好“老带新”的教学模式。把课堂教学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引进高校教授、省市专家到中江讲学的基础上,邀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就县委县府重点工作和技术业务等方面开展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同时,继续强化外派学习,拓宽发展视野,提高全县中青年干部处理复杂局面、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突出“重实绩”的培训效果。把中青年干部参加专项课题培训与日常工作实绩相联系,探索制定《中江县干部培训综合成绩考核评定办法》,重点抓好培训效果的量化考核,并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将参训成绩作为中青年干部奖优罚劣、组织调训、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增强干部培训实效,不断激发广大中青年干部创先争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