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608

仪陇县:狠抓后备干部遴选培育 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www.gcdr.gov.cn (2019-11-12)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优化仪陇县卫健局、县教科体局及县属国企等单位干部结构,强化专业型后备干部储备,仪陇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公开遴选了一批后备干部。

一是按程序组织遴选。在全县范围内发布遴选通知,对资格审查合格的117名考生,分县卫健系统、教科体系统和县属国企系统三个类别,按程序进行了后备干部遴选的笔试、面试和政审考察等相关工作,遴选出24名后备干部。

二是多渠道培养锻炼。计划用2-3年时间,采取“3+1”模式分三个阶段对24名后备干部开展学习锻炼(即:基层实践锻炼、机关顶岗锻炼、外派学习锻炼和集中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后备干部能力素质。第一阶段学习锻炼已于今年10月启动实施。

三是严要求管理考核。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对24名后备干部实施单列管理,各主管部门负责日常管理,县委组织部负责每年度专项考核。同时,建立后备干部退出机制,实行动态调整,对培养过程中存在政治素质不过硬、工作表现不突出、工作业绩不明显等不适宜继续培养情形的,及时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