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36117

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公园城市人才发展分院)启动运营

www.gcdr.gov.cn (2019-10-16) 来源:四川日报

今年7月,成都市以人才资源深度开发为切入点,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创建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首家办学试点落户于成都高新区。10月15日,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公园城市人才发展分院)正式成立,标志着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一院多区”的办学布局正在形成。

“这是新时代成都推进跨界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的探索实践。”成都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创新形成了人才工作“育用衔接、以成促引”模式。借鉴“平台经济”的商业逻辑,大力整合市场化培训资源,链接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国家级载体,着力打造集国情研修、培训提能、创业指导、人才工作者培训及人才工作理论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协同新型平台。

在课程设计上,分别与7个专业人才培训服务机构合作,设立了“蓉漂”青年大学生7天成长计划、万名AI人才培训计划、“一带一路”外语外籍人才成长计划等10大课程体系,开发出创新创业融合与产学研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初识等“66+”精品课程,邀请党校、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专家教授、知名企业家、业界大咖等,分层分类开展培训。

此次在天府新区设立公园城市人才发展分院,则将致力于研究公园城市“人城境业”的发展内涵,纵深推进人才生态链与产业生态圈的持续融合发展。分院设立了天府英才发展研究中心、人才职业培养培训基地以及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将深耕公园城市“人城境业”发展内涵,提供全域人才创新创业指导。当天,还开启了“公园城市”英才导师计划,建立总部经济、会展博览、高技术服务等产业发展师资库,发布公园城市人才发展分院秋季课程等。

据悉,下一步,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将着力开发一批符合产业细分领域国际通行规则和专业规范标准的专业课程,并根据学院发展情况和不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在其他区(市)县择优建设学院分院,形成“一院多区”的办学布局,为城市长远发展精准储备人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