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3499

四川:统筹开展市(州)直机关公开遴选

www.gcdr.gov.cn (2019-10-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四川省乐山、广安、达州、雅安、眉山、凉山等6个市(州)对外发布遴选公告,87个市(州)直机关126个职位共拟遴选173名公务员。此次遴选系四川省首次统筹市(州)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也是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实施后全省首次开展的市(州)公开遴选工作。

此次遴选进一步明确将政治素质、政治品质作为首要条件,严格落实档案审核责任,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坚决杜绝政治倾向有问题、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进入市(州)直机关。严格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规定,规范遴选范围、基层工作经历认定、报考年龄计算、具体工作流程等。严格实行差额考察,确保好中选优、人岗相适。遴选公告同步在省级网站公开发布,遴选笔试试题命制和阅卷等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进一步提高遴选考试质量效率。进一步加强与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的衔接,拟任职位均按新的职级(职务)序列进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