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4891

“脱贫攻坚大讲堂”再进甘孜

www.gcdr.gov.cn (2019-09-30)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在甘孜州全州上下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推进脱贫攻坚连战连胜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各级扶贫干部更好掌握方针政策,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展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提高实战技巧,9月29日,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州委组织部实施的“脱贫攻坚大讲堂”在我州继续开讲。

图片1.png

讲堂分别邀请到了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一级主任科员文川,广安区扶贫开发局局长杜强前来授课。文川老师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2019年贫困退出相关安排、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核查、2019年成效考核初步安排、做好考核评估的注意事项”五个方面作了精彩讲授。杜强老师围绕“脱贫摘帽国检的基本情况、基本特点和启示,基层如何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深入细致分享了广安市治村富民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广大参训人员认为,此次脱贫攻坚大讲堂主题鲜明、分析透彻、内涵深刻、方法专业,既对标中央要求、又立足基层实际,理论讲解深入浅出、分析案例入木三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解答了疑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汲取经验成果,找准短板差距,实现靶向治病,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2.png

此次讲堂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互联网加密直播方式进行,在康定设主会场,各县(市)和有条件的乡镇设分会场,包括州级部门、18个县市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等约7200余人参加培训,实现了州、县(市)、乡、村脱贫干部轮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