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6884

炉霍县抓实“两个精准”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升级过硬

炉霍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的建设中心工作,始终把统一思想摆在首位、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统筹推进放在心中,在脱贫攻坚攻城拔寨阶段,党建工作提标升级阶段,“下力气、严要求、强执行”,确保工作全面升级全面过硬。

精准把握思想动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我县围绕“增强干部信心、强化干部履职尽责、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峰同志召集16个乡镇党委书记、党务副书记、组织员32人进行交心谈心。一是围绕增强干事创业信心,讲“责任”。坚持鼓励引导在前,对上半年各乡镇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省情、州情、县情”,对面临的目标任务、困难险阻、未来期望进行了系统分析,坚定了干部干事创业信心。二是围绕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讲“任务”。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认识,推行干部培养、教育管理并行,积极营造从严管理干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努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干部管理工作新格局。三是围绕强化干部履职尽责,讲“要求”。各乡镇“一把手”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作用,敢于担责,履职尽责,当好“领头雁”,挥好“指挥棒”,为干部树好榜样。

精准把握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短板不足。坚持“干事在实处、攻坚在难处、推动在日常”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执行落实,推动各项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一是稳步推进抓“落实问效”。坚持“干在日常、推动在日常、部署在日常”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全年规划、季度梳理、半年总结”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2019年党建工作清单》、《开展基层党组织专项检查“回头看”实施方案》,确保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提前谋划抓“短板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行“村党支部自查、乡镇党委督查、县委组织部抽查”三级联查机制,找准短板不足,目前,开展全覆盖村党支部自查3轮,乡镇党委督查2轮,县委组织部抽查3轮,梳理各类问题23项,制定整改措施41条,完成整改37项,确保全年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有力。三是立足实际抓“关键少数”。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带头引领”这个核心作用,坚持“攻坚在前、引领在前、干事在前”的工作原则,让领导干部成为干部“主心骨”、干事“排头兵”、创业“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