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1432

仪陇县:强化服务管理 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

www.gcdr.gov.cn (2019-09-23)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仪陇县坚持把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做好保障服务、支持履职创业和严格考核管理为抓手,大力培育人才交流挂职的良好环境,切实消除挂职交流人才的后顾之忧。

一是全力做好保障服务。通过落实公租房、开办机关食堂等措施,为2019年磐安赴仪25名挂职人才提供生活保障。严格落实挂职干部人才差旅费实报实销制度,为磐安赴仪挂职干部人才出差、下乡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并督促我县相关单位为仪陇赴磐安16名挂职人才落实生活补贴。

二是支持干部履职创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今年已召开2次磐安-仪陇扶贫协作干部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就两地干部人才交流、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沟通研究。落实挂任两地政府办副主任的相关同志为本地外派干部人才的联络员,发挥挂任职务沟通协调的独特优势,帮助本地外派干部解决工作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设岗定责,在党政干部互派交流中,第一时间为挂职干部落实工作岗位,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分工,支持他们把主要精力用于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三是扎实开展管理考核。出台《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交流干部人才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工作季报、请销假等制度,督促磐安来仪挂职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每季度及时填报并收集《季报表》等资料;执行“月报表”制度,全面加强我县赴浙挂职干部人才的日常管理,督促其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展现老区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来,我县已分3批次对磐安到仪陇挂职人才开展期满考核,圆满完成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