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9782

巴塘县三着力激发人才活力​

巴塘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激励广大人才奋斗在巴塘,成就在巴塘。

留住人才扎根,着力在“诚心”上做文章。一方面采取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人才交心谈心,拉近的距离,先后组织援藏干部人才、选调生、专技人才等座谈5场次,参与各类人才100余人次,收集基层党建工作建议意见60余条。座谈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加,县委书记汪玉琼同志在人才座谈会上,强调要强化表彰激励,不断发挥人才智囊作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知识分子、老干部,发挥他们特殊的政治优势、丰富的经验优势、独特的威望优势,在县委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决策部署中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当好评议员和监督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家志同志在选调生座谈会会上,要求选调生坚守初心,培养兴趣,担当作为。勉励选调生们要在磨砺中成长,将知识储备转化为实践动手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人才疗养、集体生日宴会等方式,用“关怀”情留住人才“心”,9月份为12名援藏干部人才举办集体生日晚会,组织30余名老干部、知识分子疗养和参观考察产业基地、移民搬迁点、基层活动阵地,收集建议意见20余条。

引导人才奉献,着力在“激励”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人才激励制度,拓展人才干事创业平台,下派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锻炼,先后选派优秀选调生、专技人才到乡村一线挂职锻炼和驻村开展工作32人。组织开展人才表彰大会,评选表彰为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鹏城儿女,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表彰颁奖资金共计98.3万元,141人。秉承“人才之成,自儿童起”的理念,扎实开展格桑梅朵绽放工程进成都、进学校、进家庭“三进”活动,先后分期分批组织600多名巴塘中小学生到成都、双流开阔眼界,体验现代科技和城市文明,感受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尊重知识崇拜科学意识。突出政治标准选干部,鲜明好干部标准,把干部人才在自身岗位、重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中的表现、取得的成绩和基层干部群众的评价,作为选拔好干部的重要标准,结合机构改革,提拔调整乡科级干部70名。

磨砺人才成长,着力在“培养”上抓落实。采取“名师蹲点”、“候鸟帮扶”等方式,柔性引进专家人才50余人次,开展专题讲座10场次,研讨交流会19场次,我县专技人才参加人数达500余人次。依托县委党校、农民夜校、网络教学等培训平台,举办“一把手”提能培训、乡村明白人培训、青年人才培训、劳动技能实用人才培训等系列专题培训班13期,参训党政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专技人才等2300余人次。选派优秀人才进行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培训研修45人次,干部人才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建立人才刚柔互补引才机制,引进中高端紧缺专技人才1名,实现中高端紧缺专技人才引进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