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6054

宜宾、广安、达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www.gcdr.gov.cn (2019-09-16) 来源:四川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宜宾、广安、达州等地迅速进行动员部署,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宜宾:切实把存在问题整改好解决好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宜宾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存在问题整改好、解决好。

宜宾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要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拿出实招、破解难题;主动深刻检视问题,确保找准症结、有的放矢;较真碰硬整改落实,确保落细落小、取得实效。

紧紧围绕省委对宜宾市作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宜宾牢记初心使命、奋力争先作为,提出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务求实效,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宜宾发展新定位新要求取得好的效果。

宜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摸清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务必要自觉主动参与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广安: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开展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广安提出“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一批党员干部存在的、群众期盼急需解决的问题。

广安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信仰,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对照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找准不足和差距、加强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

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广安结合实际,开展两项“自选动作”,一是针对“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成果巩固不持续、转化不深入,一些党员干部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方面还有差距的问题开展整改;二是针对法治意识淡薄、依法行政能力不足,执法不严,履职监管不到位,房地产等领域乱象突出的问题开展整改。

广安要求把主题教育和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打响交通硬仗,开展“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广安还成立6个巡回指导组,重点对学习教育是否真认真、调查研究是否真深入、检视问题是否真碰硬、整改落实是否真到位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达州:聚焦实际抓两项专项整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达州市要求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整治重点的同时,聚焦本地实际,结合群众关注重点,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和“营商环境不优”纳入专项整治。

达州要求各级领导班子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集中研讨学习,依托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等本土红色资源,实地参观,自觉学习传承红军精神;调查研究聚焦重点调研,特别是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6+3”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要求各级领导班子集中会商形成制度性成果,并将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检视问题结合贯彻达州市委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各项决策部署,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此外,达州还创新指导体系,让达州市委领导分别联系指导1个县(市、区),达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指导3个巡回指导组,构建“市委领导统筹指导、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业务指导、市委巡回指导组直接指导”的联系指导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