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0125

202人获首批“德阳人才绿卡”

www.gcdr.gov.cn (2019-09-11) 来源:四川日报

“作为一名知识产权工作者,能够成为首批德阳人才绿卡获得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样的福利政策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诸多便利。”9月3日,德阳市召开“天府英才卡·德阳人才绿卡”新闻发布会,获得首批人才“绿卡”的德阳九鼎智远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兴奋地这样说。

德阳人才绿卡是一种可以享受高效、便捷、优质专属服务的凭证,面向德阳市委组织部(德阳市人才办)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发放,个人不需要专门申请。每年年初,德阳市会按照认定对象核定一次发卡名单,集中制卡、发卡。持卡人在德阳市域范围内,按规定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参观旅游等七大板块19个方面的专属服务,包括免费乘坐市本级公交车,免费进入该市国有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享受特约门诊就诊医疗服务和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等。

这次共有202名高层次人才获得了首批德阳人才绿卡,有效期为2年。持卡人每年都要通过年检办理资格确认,有效期满后,需要重新进行认定。

德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人才绿卡”制度的实施,将为专家人才提供更完善、更便捷、更具特色的便利服务,创造更舒适、更高效、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增强专家人才在德阳居住、生活、工作的认同感、归宿感和荣誉感。同时,有助于吸引更多更广的高层次人才到德阳发展创业,为推动德阳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夯实人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