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3918

广元市利州区落实保障机制关心关爱高层次人才

www.gcdr.gov.cn (2019-09-06) 来源:广元利州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广元市利州区出台系列人才措施办法,落实保障机制,通过政策激励、政治关心、服务优化,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截至目前,已引进全日制硕博研究生175名。

政策激励。人才引进方面,出台《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明确将硕博研究生在内的五类人才纳入重点引才范围,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了行动指南。人才管理使用方面,出台《创新创业人才特殊支持十条措施》,从编制人事管理、创新创业支持、政治荣誉、培育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强大保障。人才服务方面,建立人才工作专项基金稳定增长机制,出台《人才工作专项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为引进人才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出台《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落实人才公寓254套,全面满足了引进人才住房的刚性需求。另外,鼓励区内部分行业部门自主出台政策措施,市精神卫生中心自主出台《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全日制医学临床类博士研究生安家补助达到50万元、硕士研究生达到25万元,而且为引进人才提供廉租住房。

政治关心。突出思想引领、岗位锤炼和政治激励,将高层次人才入职培训班、提能培训班纳入全区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组织专题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青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集中组织瞻仰革命先烈、参观川北家风馆等活动。分专业和兴趣建立“一人一档”,每年年底召开集中谈心谈话会,并结合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对高层次人才现状全面分析研判。新引进人才分批次到区委组织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轮岗锻炼,并落实专人“传帮带”,引进人才中,98%以上是单位业务骨干。在脱贫攻坚、挂职锻炼、人才评选、党员发展等平台优先重用高层次人才。目前,已提拔重用17人,挂职锻炼3人,5人担任村第一书记,13人担任驻村工作队员,24人担任中层及以上干部,7人被发展为共产党员。

服务优化。健全完善区高端人才服务中心职责,配备3名引进高层次人才专职从事高端人才服务管理工作,入职、申请人才公寓等手续实行“一站式”办理。建立人才工作经费稳定增长机制,2018年共落实人才工作经费6000万元,为刚性引进的67名硕博研究生发放安家补助543万元、生活补助40.2万元,购买本地住房且首套购房的享受10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落实培训培育经费57万元,实现高层次人才培训培养全覆盖。举办青年联谊会,20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10多对青年人才收获了友谊和爱情,计划在8月份举办引进人才集体婚礼。整合利州人才580服务平台及其他区内外宣传资源,通过信息报道、风采展示、微视频展播等方式,为引进人才进行全方位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