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7424

贡井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www.gcdr.gov.cn (2019-09-04) 来源:贡井区委组织部

8月26日,贡井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区委副书记、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杰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区部分区级部门以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平主持。红旗渠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方海潮致辞。

刘杰要求,要静心学,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追问和找寻中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真切悟,汲取力量,担当实干。深刻汲取红旗渠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担当作为、善作善成。要严要求,遵纪守规,树立形象。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带头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红旗渠精神开展党性锻炼”为主题,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音像教学等模式,使参训学员对红旗渠精神有了直观感受和深切体会。在紧张的培训中,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走了“红飘带”和“水长城”,观摩了青年洞,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和话剧《红旗渠》,聆听了专题讲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直观化地学习体会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震撼”是学员们感受最深的一个词。站在红旗渠的分水闸上,走在干渠上和青年洞中,看到当年修筑红旗渠的一个个模范、一段段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每一名参训学员。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历史条件下,克服了缺劳力、缺设备、缺炸药等难题,战天斗地、劈山开岭、凿洞架桥,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争做新中国的“愚公”。经过近10年奋战,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2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终于在太行山的悬崖陡壁上,筑起了一条绵延1500多公里的红旗渠,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学员们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贡井区正处于转型升级、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尤为需要弘扬红旗渠精神。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真正贯彻到工作实践中,为推动贡井各项事业发展无私奉献。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震撼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将红旗渠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更好地打造“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