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67571

巴塘县召开援藏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援藏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援藏干部人才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工作能力,促进作用发挥,8月21日,巴塘县召开援藏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雪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双流援建指挥部指挥长黄冕出席会议并讲话。

双流援藏干部、挂职乡党委副书记、双流区医疗系统选派“传帮带”援藏医生及驻村队员、省直机关对口帮扶驻村队员以及巴塘县受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79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流援建指挥部就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作总结,5名援藏干部及驻村队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发言充分展示出援藏干部人才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县发展和改革局、农牧农村和科技局代表受援单位围绕“如何做好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服务、促进援藏干部人才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黄冕同志围绕援藏工作目标任务,从“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一线、扎实做好工作;严守纪律、不辱援藏使命”三个方面对援藏干部人才提出工作要求,激励援藏干部继续发挥优良传统,按照援藏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一锤接着一锤打,一棒接着一棒跑,确保援藏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黄雪峰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从“用心用情融入,对口帮扶取得实效;聚焦问题短板,找准对口帮扶症结;牢记初心使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对援藏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援藏干部人才历年来在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援藏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各援藏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结合个人专长,立足岗位聚力脱贫攻坚,率先垂范做好引领表率。

黄雪峰同志强调,各受援单位要通过建立“四个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工作报告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关心关爱机制),进一步强化落实对援藏干部人才的教育管理、培养服务、关心关爱等方面工作,全面加强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服务,为援藏干部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不断成长进步搭建良好平台。

黄雪峰同志要求,援藏指挥部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切实加强援藏干部人才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协助做好援藏干部人才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全体援藏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发扬无私奉献的援藏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强业务,抓推进;重创新,显成效;树形象,当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巴塘县圆满实现脱贫摘帽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