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0200

中江县“三步走”吸引人才情归中江团聚兴业

www.gcdr.gov.cn (2019-08-22)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中江县启动实施“情归中江,团聚兴业”计划,从摸清情况、按需对接、完善服务三方面让更多的中江人回归家乡、建设家乡。

摸清情况,掌握需求。中江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在职、离退休(职)工作人员在外地工作的直系亲属情况进行了统计摸底,全县共有64名干部职工的71名直系亲属在外地工作。其中,在县外市内工作的13人,在市外省内工作的51人,省外工作的7人。全面掌握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直系亲属在外地工作从事职业、身份、年龄和需求等,收集整理县外中江籍党政人才、专业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信息,建立“中江籍在外人才数据库”,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更新完善,为下一步人才回引有针对性的措施出台提供了依据。

按需对接,用情引人。在摸清在外人才需求的基础上,中江县委组织部根据各县级部门、乡镇的人才需求规划,认真编制了《中江县引进人才计划表》,开展形式多样的凝聚乡情活动。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情系家乡”中江推介活动,推介中江发展变化、产业现状、资源禀赋、重点项目等,鼓励符合回引条件的人才踊跃报名,回归家乡。今年以来,已收到中江县“情归中江,团聚兴业”申请表61份,将在今年8月底召开“情归中江,团聚兴业”双向选择会,届时,报名的61名中江籍外地人才将与45个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让在外的中江人回归家乡。

完善服务,用心留人。用亲情把人才引回来,还要用政策把人才留下来,近年来,中江县在人才引进留住人才工作上投入大量的物力、人力、财力,成效显著。回引的中江籍优秀人才,对符合“中江优才计划”规定的,将享受各类政策优惠支持;对于引回来的中江籍高层次优秀人才将在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开辟了研究生及急需短缺人才公租房申请“绿色通道”。同时,中江县委组织部每年开展两次“红娘行动”,让优秀人才在中江安家,情归中江,建设中江,为中江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奠定了雄厚的智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