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7239

罗江区召开“青春逢盛世 奋进正当时”年轻干部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19-08-16) 来源:德阳罗江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8月16日,我区召开了“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年轻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旭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镇、区级各部门共23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会。

座谈会上,年轻干部围绕区委“1234”发展战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想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罗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听取年轻干部发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旭就如何实现健康成长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一是守初心,筑信仰。作为新时期年轻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主动融入初心教育,用坚强的理想信念指导具体实践,争做永葆初心的表率。

二是有恒心,强本领。要下真功夫,持之以恒学习,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不足的“饥饿感”,主动深入实践,在“六个一线”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工作经验。

三是铸匠心,勇担当。要发扬匠人精神,树立担当意识,知难而进,敢于挑战自我。自觉培养迈开双脚、调查研究的“脚力”;善于观察、辨别的“眼力”;勤于思考、思想的“脑力”;长于驾驭文字、表达思想的“笔力”,真正提升综合能力,树立起破除艰难险阻的勇气和信心。

四是强信心,善创新。要敢于冲破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摒弃思维定式,积极守正创新。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学会在实践中寻找办法,用实践来检验创新的成效。

五是养静心,重团结。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团结互助。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知足心态,坚守廉洁干净的品行底线,慎独慎微慎交友,自觉净化生活圈和社交圈。

近年来,罗江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一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更大领域、更广行业范围内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牢牢抓好发现培养这个基础,拓展年轻干部源头渠道。二是把“六个一线”等急难险重领域作为年轻干部培育的主阵地,牢牢抓准实践锻炼这个重点,增强年轻干部斗争本领。三是鲜明“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的选人用人导向,牢牢抓实选准用好这个根本,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四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约束和激励并重,牢牢抓紧管理监督这个保障,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