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0758

雅安多举措做好知名高校学生来雅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16)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190815ya.jpg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暑假期间,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共选派7名优秀学生(本科生1名,硕士研究生6名)分两批赴我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社会实践。

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社会实践顺利有序进行。一是细化管理服务。指定专人负责与学生和单位对接,做好前期沟通协调,督促单位落实好人员接送、保险购买和食宿安排,尽力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二是加强实践锻炼。根据工作岗位需要,结合学生个人特点,合理安排具体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采取观摩学习、会议研讨、现场调研、独立承办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培养锻炼,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三是做好政策宣传。积极宣传雅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文地理、生态环境等情况,重点介绍雅安选调生和招才引智相关优惠政策,为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暑期社会实践使学生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积累了经验,同时也拓展了展示、宣传、推介雅安的窗口,充分达到了社会实践工作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