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14666

新龙县委组织部:制定实施方案 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今年以来,新龙县相继查处了2名县级部门“一把手”、1名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全力开展“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和通知,深化工作成果,以案促改工作开局良好并不断深入。“以案为镜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jpg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常务副部长为“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工作责任人,对工作开展负总责,带头接受教育、查摆剖析、落实整改,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牵头具体负责,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谋划、协调、指导、督促,县委组织部全体同志积极参与,抓好落实,确保“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认真组织学习。多次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州县委、省州县纪委监察委文件和县委书记泽仁汪堆同志讲话精神,及时召开“以案为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让全体组工干部受警醒不忘初心,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进行自我反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为县委组织部全体同志购买学习资料,要求带着问题学结合案例学、对照检查学,强化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

制定实施方案。经过认真讨论修改,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工作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就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安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好各环节工作。

深化工作成果。为推进“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县委组织部积极探索,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工作,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干部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理论学习、廉政谈话、查看资料、对标纪律、整改问题建章立制”教育预防措施,把“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工作细化、深化、具体化,创新开展工作,深化以案促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