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8185

九龙县“把严三关,抓牢三实”推进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工作

为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强化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今年,九龙县启动实施“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工作计划,旨在通过“公开遴选、集中培训、实践锻炼、跟踪管理”四位一体递进培养方式,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干部人才基础。

把严入口关,抓牢做实资格审核。九龙县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挂帅的遴选领导小组,采取“单位党委(党组)民主推荐测评和党委(党组)集体考评方式确定推荐初步人选、县委组织部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资格复审、县遴选领导小组根据复审情况进行终审”的“初审+复审+终审”审核模式,从全县报名参选的113名优秀年轻干部人才中,确定92名优秀年轻干部人才进入“两测试、一比选”环节。

把严测试关,抓牢做实人员选拔。九龙县坚持采取“笔试+面试+比选”的方式,对推荐人选的德才素质、领导能力、发展潜力、辩证思维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试,并全面结合干部人才工作经历、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和平时表现进行综合评判,破除唯分取人,着重突出“五好干部”标准,进一步鲜明了“四个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两测试、一比选”,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对总分进行公示后,确定了36名80、90后干部作为遴选培养对象。

把严培养关,抓牢做实培育培养。九龙县采取“集中训+一线练+跟踪管”的方式,通过“党校+高校”的方式进行专题教育,着重对党性修养、能力素质、理论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着力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并注重选派培养对象到基层一线、关键岗位实践锻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参与中心工作等磨炼摔打、促其快速成长;同时建立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工作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实时掌握培养情况及干部思想动态,为下一步“精准用”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