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610

仪陇县:年轻干部要所信、有所为、有所守

www.gcdr.gov.cn (2019-08-12)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7月29日,仪陇县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来自仪陇县各部门、乡镇的2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邓军围绕“有所信、有所为、有所守”,与参训学员交流了“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有底线有形象”四个方面的认识。

有理想、有抱负。不同时期,我们会肩负不同的历史使命。革命战争年代,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建设年代,需要我们挥洒汗水,需要我们劳动创造,需要一大批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才俊,始终保持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想这正是体现了一种报效祖国的热忱,而这也正是我们当代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家国情怀和理想抱负。

有能力、有素质。干事要有“宽肩膀”,成事要有“真本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个示范县”创建等工作在仪陇这块热土如火如荼开展,面临的挑战对我们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一要有虚心好学的品质。年轻干部学历高,接受新知识的能力强,这是优势。但三人行必有我师,虚心好学是我们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道。二要有严谨细致的态度。“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年轻干部干具体工作决不能大概、可能、差不多,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三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年轻干部要做到脚踏实地,务实肯干,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四是要有较强的表达能力。“能说会写”是基层干部的基本功。能够通过公文、稿件等安排部署工作,总结经验教训。三是要有组织协调能力。年轻干部要努力掌握和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艺术,正确处理各方矛盾,协调好各种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有担当、有作为。路在闯中走,事在干中成。刚刚迈上工作岗位,面对纷繁工作,年轻干部要避免急于求成、自以为是、眼高手低。担当要有直面矛盾不回避的勇气、解决问题不敷衍的正气和沉下身子、为民服务的和气,用实际行动抓好工作落实。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有作为,就是要求我们要多做事、善做事、做成事。要从小事做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站高谋远,要多思考,积极献言献策,这也是我们的作为。

有底线、有形象。红线底线是不可逾越的,不管未来有多少诱惑或是艰难险阻,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守住底线,始终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光明磊落。一是要时刻清醒,坚守思想底线。要始终做到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心存敬畏,坚守法纪底线。年轻干部按规定办事、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处事,做到不徇私情、不畏权势、不枉不纵。三是要严于律己,守住生活底线。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另外就是要有内外兼修的个人形象。一是注重内在的人格魅力形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做事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二是注意外在的仪表仪态形象。言行举止要庄重得体,不能过于随意化、个性化。要穿戴整齐、着装规范、举止文雅、言语得体,言谈热情、友善,不急躁、生硬、嘲讽、狂妄,共塑“两德”故里、仪陇干部的新形象。

今年以来,仪陇县委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先后举办了年轻干部铸魂、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培训班,组织了100多名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对象、部分县级领导、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党政正职,到延安干部学院、百色干部学院等地开展研修培训,促使干部在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工作态度以及能力素质等方面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