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542

绵竹市:以人才强企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gcdr.gov.cn (2019-08-08)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绵竹市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不断完善企业人才的引进、培养、交流等服务,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助力。

主动联系服务,加强政治引领。做好市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邀请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参加市级人才座谈会,对优秀人才开展慰问关怀。宣传民企专家人才的成长故事和优秀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开展“红创讲习”等民营企业专场讲座分享活动,号召民营企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宏观把握数据,建立信息平台。建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资源数据库,进一步做好绵竹市人才基础性工作。2019年,由市人才股牵头,市工信局承办,建立起绵竹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数据库,以“人才汇总表+个人情况分表”形式,对企业优秀人才进行分类梳理,并动态更新维护,对企业经营管理类人才做到底数清、家底明。企业人才库的建立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人才培养培训、评先评优等各项工作奠定信息基础。目前,纳入市人才库的经营管理类人才共127人。

前瞻服务企业,积极纾难解困。2019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组织力量参与德阳市“千企大走访”活动,走进绵竹市60余家民营企业,针对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需求情况,通过现场调研、集体座谈、企业负责人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调研,聆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瓶颈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并动员邀请企业参加赴外招才引智活动。今年,共开展市级企业专场招聘活动6场,为333家企业对接9000余个岗位需求,达成意向性协议近3000个。

鼓励校企合作,助力人才拔高。积极组织民营企业人才申报各项优秀人才计划,支持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通过企业与清华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等的合作,支持企业新建高校实践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产学研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为企业引进和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队,让企业掌握更多核心科技,强化企业家的“人才是第一资源”、“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的发展理念。2019年上半年,绵竹市企业与高校院所新结成战略联盟1个,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5个,带动项目落地1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