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3413

浙江磐安结对扶贫四川仪陇 “药乡月嫂”显身手

www.gcdr.gov.cn (2019-07-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现在在浙江从事月嫂工作,订单已预约到了十月。”近日,在四川仪陇县第二期“磐安——仪陇药乡月嫂”定向培训结业仪式上,首期培训班成员龙春梅和53名新学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致富“宝典”。

“药乡月嫂”培训计划是磐安县依托中药材资源和产业优势、结合当下蓬勃发展的月嫂市场,摸索出来的特色乡土人才培训品牌,通过免费培训、定向培养等途径,培育一批以“中医药保健+母婴护理”为特色的月嫂。2016年6月以来,已举办16期“药乡月嫂”培训,500多名“药乡月嫂”在杭州、温州、上海、香港等地实现就业。

2018年,磐安和仪陇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县,“磐安——仪陇药乡月嫂”定向培训应运而生。第一期“磐安——仪陇药乡月嫂”定向培训班上,42名当地妇女参加培训、考试,顺利拿到母婴护理(初级)证书,33名学员搭乘“就业直通车”成功在合作培养的浙江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上岗,其他学员也成功在家乡找到了对口的工作。

41岁的龙春梅在浙江上岗一年来,成功跻身当地“十佳月嫂”,成为宝妈们的“抢手货”,月薪最高达12000元。作为仪陇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的异地就业事迹成功入选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通过上批月嫂的示范带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仪陇人想参加定向培训。”磐安就业管理服务处负责人陈尉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