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40665

四川人社厅大力推动行风建设落实落地 就近办 网上办 一次办 马上办

www.gcdr.gov.cn (2019-07-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去年以来,四川省人社厅大力推进“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推动行风建设工作任务落实。

梳理发布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三级四同”(省市县三级名称、数量、编码、设定依据基本要素相同)并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所有事项对应的办事指南同步发布。

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数据共享,对内实现人社各领域的信息共享,对外实现与工商、公安、质监、民政、卫计等部门数据共享。推进综合柜员制,探索“受办分离”经办新模式,82%的市州、50%的县(市、区)实现“一门进、一窗办”。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建成全省人社“最多跑一次”一体化对接平台,省本级95.3%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88.2%开通网上办理渠道。

规范创新服务。制定服务规范,印发窗口服务规范、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现场值守制度等文件,规范窗口服务,并纳入考核。创新服务方式,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便民举措。开展“疏堵去痛解难”专项行动,从政策制定和业务经办两个层面,对所有人社领域服务事项进行“体检”,查找容易引发群众不满意和舆论关注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制定解决方案。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检查,对全省21个市(州)全覆盖检查督导,三次对全省各市(州)790个机关和窗口单位进行暗访,随机电话访问服务对象6817名。连续三年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系统行风状况进行测评。督促责任落实,将行风建设纳入市(州)人社局综合目标考核,纳入厅属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厅门户网站、12333开设投诉举报专项服务通道,完善闭环处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