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7107

全面从严治党,守护初心使命

www.gcdr.gov.cn (2019-07-12) 来源:lzhjxwzzb

近年来,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更是深入人心。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彰显了我们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坚定决心。然而,反腐败斗争形式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更是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在建党98年之际,务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守护党的初心使命。

严于律己,加强改进党员教育工作。在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8周岁生日之际,在历经九十八年的岁月后,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到了9059.4万名,党员数量突破9000万。在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下,咱们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加强党员的教育?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只有从每一位党员抓起,加强每一位党员的意识形态教育,让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深学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唯有如此,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一个团结一致、不断强大的政党。

抓早抓小,盯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新时代具有许多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无数的新挑战。在纷繁复杂、具有无比诱惑力的时代,每一位党员都需要具备一颗更加坚定、抵制低俗诱惑的决心。更需要咱们党要未雨绸缪,抓早抓小,盯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一些可以提前预防的问题坚决扼杀在摇篮里。同时,面对已经发生的问题,务必动辄则究,经常性开展教育警示和提醒纠正,营造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和高压态势。

严肃执纪,守护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践行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为官意识。然而,有少许党员干部以身试法、贪污腐败,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虽然近年反腐败斗争开展的如火如荼,但是依旧存在微腐败问题。因此,必须严肃执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微腐败”,触碰红线的腐败行为坚决予以严厉处分,有效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力。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和管党治党力度,守护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守为党为民初心,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毫不松懈、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努力交上合格答卷。

作者:合江县临港工业园区胡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