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18937

2019年金牛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11日,2019年金牛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上半年人才工作情况,对下阶段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毅出席会议。

DSC_1619.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金牛区大院大所2018年度人才补贴拟拨付名单》《金牛区第九批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建议人选名单》《“金牛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金牛工匠”评选管理办法(送审稿)》《2019年度“金牛工匠”建议人选名单》等5个议题。

DSC_1627.JPG

就做好下阶段人才工作,会议强调,一是人才工作力量要向“体系化、品牌化、特色化”汇集。研究出台人才工作《实施意见》,制订人才统领性政策,进一步提升“金牛骄子”人才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健全完善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各相关单位要有“一盘棋”思想,主动把力量向区人才重点工作聚焦,系统谋划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本辖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研究制定专业人才配套政策,真正做好具有金牛特色的人才工作。二是人才引育重点要向“创新型、专业型、实用型”聚焦。要围绕我区现代都市工业、现代商贸商务业、科技创新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深化“人才+项目+资本”协同,结合“蓉漂人才荟”、“活力蓉漂、感知金牛”暑期青年人才系列活动等,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要持续深化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平台、军民融合平台、创业孵化平台等建设,搭建面向应用的高端人才引育载体,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及团队创新创业。三是人才服务要求要向“时代性、精准性、有效性”对标。要切实转变传统的人才工作推进方式,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深入研究人才作用发挥的具体办法,努力让“人才引领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可视。要深化新型人才工作站功能作用发挥,积极谋划新设金牛海外人才工作站或联络处,力争引进一批区内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精尖人才。各相关单位要注重人才工作宣传,加大人才政策以及鲜活工作动态、特色做法的推送力度,进一步扩大我区人才工作影响、提升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