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8846

甘孜九龙:行万里 振产业 促增收

为确保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产业扶贫与振兴,7月5日,“科技扶贫万里行”核桃产业专家团队万雪琴教授一行到九龙县开展核桃产业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座谈交流活动,积极推进九龙县核桃产业化进程,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指导探实情。专家团深入九龙县核桃主产区,实地考察核桃加工厂和专业合作社,对核桃种植技术、品种分类、技术人员、市场渠道等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万教授鼓励村民经营好本地老核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升核桃内在和外在品质,生产出消费者认可和满意的优质核桃。

技术培训解难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专家团着力于核桃产业的“造血功能”。分发技术资料,现场讲解并示范核桃种植、修剪、嫁接、防虫害技术,重点强调采收和采后处理办法,保证老核桃的高品质。力图解决产业发展中技术瓶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此举转变粗放式管理模式,大大提升了村民精细化管理意识。

座谈共商明目标。为解决九龙县核桃产业的面临困难,增强群众和政府对核桃产业的信心,专家团与九龙县各相关部门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深入分析核桃产业优势与劣势、面临挑战、发展前景,并对争取政府政策、资金扶持,开展核桃科技扶贫产业化试点,打造商标品牌,开发创新理念,培养技术人才,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划,厘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核桃产业发展方向与目标